Lilian

我会写一些美好的东西……?


//多坑杂食er

【请不要将双手同时举过头顶】

*两人已出道

*清水兄弟情

*ooc归我



——“AK!AK!”

林墨兴冲冲地跑进练习室,看见靠着墙坐在地上戴着头戴式耳机的rapper正摇头晃脑,不知道在听什么音乐那么沉浸其中。

他走到刘彰面前跺了跺脚,刘彰立马睁开眼睛抬头看着他,见他皱着眉不说话,想起自己没摘耳机,立马把耳机挂到脖子上。

这下好了,林墨笑容重启,一拍掌,往后退一步:“我刚刚看了个视频,超级好玩的!我给你学一学!看好了!”

“嗯嗯。”刘彰一只手掂下巴,神情专注地看他表演。

看到林墨撸袖子的动作刘彰就觉得事情开始不对劲起来,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年少无知犯下的耻辱现在竟被林墨这个臭小子再次重现——

林墨双臂缓缓举起,定格成一个展现肌肉的pose,大声喊出:“冠军就是老子的鸭鸭!!”

 

“啊啊啊啊林墨你闭嘴!”

“冠军就是老子的鸭鸭!哈哈哈哈哈!鸭鸭!”

“信不信我揍你啊!”

“鸭鸭鸭鸭鸭鸭~”

 

队友们到练习室时看到的是这样一个场景:

刘彰在追,林墨在跑,刘彰在喊“滚呐”,林墨上身一边摆pose一边喊“鸭鸭”。

“他们在干嘛?”

“不知道。”

“老鹰捉小鸡?”

“两个人玩老鹰捉小鸡??”

 

后来他们在群里看到了林墨的分享,《挑战书》在宿舍爆了,队友不喊刘彰叫“AK”了,都喊的“鸭鸭”,时间长了再进阶一步,连叠字都省了,直接喊“鸭”。

“诶那个,鸭!关一下灯!”

“鸭!帮我看看我充电宝是不是漏练习室了!”

一开始的难堪渐渐变为无奈,刘彰已经习惯了。

 

有一天,林墨抱着一只小黄鸭玩偶经过刘彰的书桌旁,拉了一张凳子在他旁边坐下。

刘彰正在看书,侧过头瞅了他一眼,问:“干嘛?”

“AK~”

林墨突然换了种叫法,而且声音清亮绵长,刘彰一时间挺直了腰背,笑着又问了他一声“干嘛”,这句可比刚刚要温柔有感情得多。

林墨掐着小黄鸭玩偶并不存在的脖子上下抖动,兴奋地说:“我刚学了一首歌你要不要听听?”

“行啊,你唱唱。”刘彰侧过身子看向他。

但当林墨张开口还没发出声音时,他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

刘彰刚想伸手阻止林墨开腔,林墨抱着鸭子膝盖像装了弹簧一样迅速起身,装腔作势地清了清嗓子便开唱:“苦涩的甜我忘不掉每当想起你我又忘了笑……”

刘彰想把冷帽拉下来闷死自己得了,然而他今天没戴冷帽,只能捂脸在那发出几声堪比呻吟的苦笑。

 

“哥们,你们有没有过那种感觉……”

“没有!”

刘彰终于在“滚呐”“揍你”和“我求你了哥”之后会了抢答。

 

之后林墨再找刘彰分享有趣的视频和自己新作的词的时候刘彰都会情不自禁战术后仰。但最后还是会不自主地搂着林墨的肩把视频看完、或者在他唱了一小段之后开始夸夸:“哇塞林墨老师进步飞快啊!好词好词!我迫不及待想听完整版了!”

 

“AK!我试着编了个舞!你来看看怎么样!”

林墨拉着刘彰进了练习室就把他撂在一旁,自顾自蹲下调试他的蓝牙小音响。

当他摆好预备姿势,刘彰便与镜子里的林墨对视。

音响响起熟悉的前奏,刘彰的DNA动了,大腿一抖即将夺门而出。但是他的大脑还很清醒:林墨是让他来看跳舞的,他相信林墨的舞蹈,他相信林墨。

这会说跑就跑太不给兄弟面子了。

刘彰顶着发麻的头皮背着手靠墙驻足,想,一会自己可能要把墙给扣秃噜皮了。

 

然而当林墨舞起来,他的眼睛离不开他了——没想到快嘴也能跳出卡点炸裂的舞蹈,林墨是怎么编的?什么时候开始有这样的想法的?

 

练习室里有一个林墨在跳舞,跳的是名为《挑战书》的rap。

镜子里也有一个林墨在跳舞,舞的是名为全能ace的偶像光环。

 

还有一个林墨,在刘彰眼里跳舞。

 

他是天才。刘彰想。

不管是不是天才都牛逼。他激动地跳起来,双脚离地挥舞双臂。

 

在rap即将迎来结尾的时候,dancer一个地板动作旋转起身摆出ending pose。

林墨满头薄汗,喊出气息不如往日的“鸭鸭”。

“鸭鸭!”身后有一道中气十足的声音与他同时呼应。

林墨转过头去,刚想微笑,刘彰疯了,两个大跨步扑上去把他拥住,两人都不自主往前踉跄——

“冠军就是老子的!鸭鸭!”

自信的大喇叭再度响起。



评论(3)

热度(10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